冯天魁乾隆通宝成交价格是多少?-古玩鉴定师

冯天魁
乾隆高宗乾隆皇帝于公元1735年即位,在位的60年里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国策略,创造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盛世,之后民间便盛传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通宝是乾隆时期的流通货币,

该钱币铸于清高宗乾隆年间(1736-1795年)钱径约25毫米,重约3g。前面写之文字"乾隆通宝"以楷书书写,其字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钱背文字沿雍正满文钱式穿孔左边有"宝"字, 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里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国策略,创造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盛世,之后民间便盛传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的钱币。

所谓母钱,就是古时翻铸大量钱币时,中央和地方财政所制作的标准样板钱。
用铜块或锡、铅块直接雕刻成钱模,铸钱时用祖钱作模,翻铸母钱。这些母钱颁发到各地,各地则用母钱制范铸币。母钱钱的雕制是很精良的,如今所见雕母都是金黄色的铜制,是质地优良的铜材。铜雕母的钱文很精美,字口深竣。雕母钱不见刀痕迹象,比同版流通的钱稍大些、厚重些。雕母钱被制成钱模后取走,工匠用熔化了的铜液浇铸在钱模上,待铸币冷却后开模,取出铸币加工打磨光洁即成。

古钱币,在中国古代作为官方认证的交易凭证,在中国历史上占据着重要历史地位。而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也出现了替代古代铜钱的凭证,铜钱也并没有因此而没落,反而铜钱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也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