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2018,玉泉学子与新疆小伙伴携手出发-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

冯天魁

根据北京市团市委对口援建新疆工作安排,结合现阶段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生对图书的实际需求,海淀区各中小学开展捐书活动。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少先队大队也把捐书活动与“手拉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公益志愿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如火如荼的捐书工作,孩子们积极响应,共计捐书4709本,实现了图书漂流、爱心传递、知识共享,由此让玉泉学子和新疆的小学生通过读书活动加强交流增进感情。









我校是“书香校园”,所有师生都很爱阅读,走廊里、教室里、图书馆里全是书籍,今年新年节的主题也是“书香2018”。“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2018年,所有学生都要订立“书香2018”的阅读目标、制定计划、进行交流,并且至少要读10本好书,在书海里遨游,在书籍的天空飞翔,汲取书籍的智慧,成为真正“智如泉”的玉泉学子,让书香溢满玉泉校园。









为了鼓励学生好好地读书,今年的新年节,高峰校长送给每位同学两件非常重要的礼物:一个是“玉泉书袋”,用来存放书籍,可以挂到床头、车内等处,随手读书;一个是“玉泉书包”,校长看到同学们天天背着沉重的书包,把脊柱都压弯了。所以今后,同学们可以用定制的“玉泉书包”,把每天回家要用的书和作业带回家,把沉重的书包以及不用的其他书和材料放在教室里,早上返校时再把书和作业、文具、水杯等带回来,减轻负重,长成一个身体健壮、身姿挺拔的玉泉学子。



2018年,希望我们赠人书籍、手有余香,玉泉学子希望携手新疆和田的小伙伴们,一起行动起来,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学子,用书香搭建起友谊的桥梁。



撰稿:刘丽君
编辑:玉泉文宣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