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的岩口!2名全国人大代表在这里同时产生-天下隆回

冯天魁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全国35个选举单位选出的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有2名来自隆回县岩口镇的代表,他们就是岩口镇向家村的向长江和碑记村的军队代表黄鑫。
向长江

全国人大代表、岩口镇向家村村主任、湖南华兴实业董事长向长江
向长江从热心公益、扶贫济困开始,到企业联村帮扶,再到贫困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十年如一日,奋进在扶贫帮困路上,探索出了一条企业家带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成功之路。

10年来,向长江累计捐款近1亿元,先后帮扶13个村解决安全饮水,修建村组道路138公里,资助贫困学生3000人以上;由公司提供岗位、就业培训等解决村民就业7000多人,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帮扶 2000多名贫困人口通过稳定实现人均年增收5000元以上,帮扶向家村于2016年率先脱贫,成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向长江也因此成为全省“最美扶贫人物”,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

向长江作为一位民营企业家,将扶贫事业当做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习惯,他坚持十年扶贫攻坚,已帮扶13个村脱贫。特别是进入“精准扶贫”新时期后,他潜心脱贫攻坚,将一个深度贫困村建设成为全省脱贫示范村,为 “村企共建”提供了成功范例。
黄 鑫

全国人大代表(军队)、第74集团军某旅作战一连代理连长黄鑫隐蔽渗透、闪电突袭……大年初九,一场实战化考核在第74集团军某旅打响。只见3人突击小组时而快速出击,时而隐蔽狙杀,飞刀毙“敌”、枪响靶落……担任突击组组长的,是军队人大代表、该旅作战一连代理连长黄鑫。2012年10月,黄鑫以原广州军区侦察专业考核第一名的成绩保送陆军军官学院学习,2014年军校毕业后,连续3年夺得该旅年终军事训练考核干部组第一名。
2016年8月,黄鑫远赴巴西出战“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亚马逊河暗流涌动,黄鑫第一个从直升机上机降跳入河中,巨大的冲击将他脸鼻撞伤,鲜血直流,他忍住疼痛继续泅渡;8公里山地越野,身患肾结石的黄鑫腹如刀绞,他把迷彩围巾咬在嘴里,硬是坚持不减速,带领队伍以领先第二名9分钟的成绩拿下首金……最终,他们在11个参赛国17支特战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11块金牌以及总评第一名。
横刀立马旌旗猎,国际赛场威名扬。2017年7月,黄鑫出征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侦察尖兵”项目,最终取得5个课目第一、总评第二名的好成绩。担任代理连长后,黄鑫把参加国际比武时总结的外军做法进行梳理,并将近年来联演联训的经验成果应用到平时的练兵备战之中。他创新的班组快速射击、无参照物按方位角渗透等战法训法,在旅队得到大力推广。在新大纲试训期间,黄鑫参与设计单兵综合演练,将单兵课目融入特战行动中,锤炼和提升了官兵的综合作战能力。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陆军、红网、新湖南、华声在线等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点击下列标题,阅读更多隆回本土资讯
|2018年隆回县委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六都寨镇“星星春晚”十八岁啦!
|隆回县向家村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隆回首届春晚反响热烈
|这些村和社区(居委会)干部、乡镇、企业获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