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争做时代先锋! 【重磅】工会大事记勇挑历史重担-贵州交建集团

冯天魁
8月24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召开第一届工会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贵州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增补选举产生了两位工会常务委员。在家的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机关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直属公司工会主席及工会主席人选参加会议,集团工会副主席、机关工会主席李晓凤全面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周建华主持。

周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贵州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工会工作的重大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现场投票
会议要求,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集团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一是学习要坚持理论武装,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切实肩负起工会组织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二是学习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各级工会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单位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超来,切实开展好“安康杯”、“六比一创”等劳动竞赛工作,确保各工程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用学习促进中心工作开展。三是学习要围绕服务权益抓成效。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做好职工权益保障工作,实现服务职工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真正将工会组织建设成为职工群众最信赖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最亲近的“娘家人”,要做好各项文体活动开展,通过活动凝聚人心,服务中心。四是学习要形式多样化。要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等各种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工会干部要对会议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做到深入了解、深刻领会,同时做好宣讲工作,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贵州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对推进我省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集团公司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作为交通建设主力军的作用,全力推进交通强国西部示范省建设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勇挑历史重担,争做时代先锋,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多作贡献、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建功立业。
会议增补选举产生了高绚、何俊两位同志为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还研究了集团工会其他具体工作事项。
贵州交建集团
供稿:郑维勇
编辑:刘崇建
审核:何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