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二十多岁,怎么去度过生存期?-顶尖老板智库

冯天魁
1
刚来北京时,父亲告诉我:二十多岁,穷,是理所当然的事。好在你还年轻,能吃苦,这是你最大的资本。
这句话,一开始我没有理解,随着长大,我慢慢懂得了:二十多岁,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因为年轻,你可以吃得了常人不能吃的苦;因为年轻,你可以扛得住一天只睡几个小时的煎熬;因为年轻,你有未来和希望。
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义无反顾;因为一无所有,所以不怕失去。
我身边第一个二十多岁就经济独立的人叫小苏,他是个从外地来北京的男生。大学毕业,他去了一家外企,月薪四千。他不痛不痒地生活在这座城市,吃得不算好,住得也一般,他和我们一样,在人群中不会被认出来。
直到有一天,单位需要人出差,去非洲一个小国。长期国外国内飞,条件艰苦,缺水易病,好处是工资高。他二话不说,收拾行囊,几天后就出发了。
临走前,他告诉我,单位几乎没人愿意去,大家都有老婆孩子的,谁愿意受这苦。我问,那你为什么去啊?他说,我这一无所有的,又这么年轻,我怕什么苦啊。
他在非洲待了两年,回来后黑了不少。我们笑他入乡随俗,连肤色都变了。他笑得有点苦。他告诉我们,到非洲第一个月就染上了疟疾,顶着高烧去送材料,生怕自己死在异国他乡;后来又遭遇抢劫,钱都被抢走了。
可也正因为那段经历,他成长很快。现在,他已经是公司的骨干成员。有时候我见到他,还会想起他去非洲前说的那句话:我那么年轻,怕什么苦啊。

小芳现在是一家公司的总监,同样在二十多岁度过了生存期。她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肯吃苦加学习能力强。
大学毕业后,她在一家公司做销售,父母让她回家,说,卖东西是你该做的吗?她忿忿不平,当年就拿下了销售部第一名的成绩。大家觉得她是天才,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在家里看了多少本书,请教过多少牛人。
后来,她跳槽到了现在这家公司,成长速度很快,两年,就做到了总监的职位。我也以为她靠的是聪明,直到后来她给我讲了这样一件事。
她说,有一次去见一个大客户,那人刚从飞机上下来,时间紧迫,说只有一路的时间跟我见面。她就去机场接他,帮他叫车。在路上的时候他同意买我的产品,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我看到了你的用心。你逢年过节给我发短信,见缝插针找我交谈,还大老远的来接我,虽然你们的产品都差不多,但我还是选择你,因为你感动我了。说完,这位大客户笑了笑,继续说,把头发整理一下吧。我赶紧整理了一下头发,才发现起得太早,都没有梳头。
这世界上没有毫无理由的横空出世。看起来光鲜亮丽的背后,谁又知道他们求了多少人,吃了多少苦。
好在我们还年轻。年轻,就是拿来跌打和奋斗的,就是拿来逆袭的。要不然,要青春有什么用?

我想起几年前刚当英语老师的日子。我整个人是麻木的,因为时常累到骨髓里。
那段时间,排课组问我排课要求。我不挑地方,不挑课程种类,只要有机会,我就死死咬着不放手。哪怕是一天十个小时的一对一课程,哪怕需要很早很早起床。有一次为了上课,直接从北京的北五环赶到南六环。
和我一起入职的几个老师在第二年就纷纷离职,而我开始和老教师搭班。每次休息,我就趁机向他们请教,有时跑到他们班上偷听他们讲课。一年后,我成了骨干老师。
我的同事跟我聊天,说:你那时上课就像个疯子一样,我们都以为你缺钱缺疯了。
我说,那段时间年纪轻轻,什么也不会,什么也没有,就只剩能吃苦了。
的确,那段吃苦的日子,是我能给青春最好的礼物。因为年轻,因为吃得了苦,所以才有了不一样的自己。

所以,二十多岁到底怎么度过生存期?
答案是你要学会不怕苦,更要学会不停地学习。吃苦不可怕,重要的是在吃苦的过程中反思、学习。现在的苦,是为了以后不那么苦。
作为一个年轻人,你不能指望刚进一家公司,就享受着月薪上万却什么也不做的待遇。大多数的体面,都是通过狭小的地道,一点点爬出来的。那些路本身没有光,但坚持往前走,总能看到光。
而你终会明白,为了看到光,一切都是值得的。
来源:龙影部落 (ID: lslmoviegoers)|作者:李尚龙,青年导演,青年作家,英语名师,代表作《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浪费生命》,微博 @尚龙老师
陈安之老师说:
没有人会尊重弱者,把弱者当成朋友!
人们永远追随强者,永远和强者结盟!想要与狼共舞,必须自己成为狼,而且变成“超级狼”。
若你甘愿做一只羊,那就只有被吃掉的份!
成功就是屡遭挫败,而热情不减!
如果你也是有梦想的人,那就添加陈安之老师私人微信
从此你将拥有一位免费的人生教练。最棒的你!加油!
要跟最最顶尖的人学习!
因为一般人只能告诉你一般的资讯!
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关注陈安之私人微信

精彩文章推荐
1、借钱见人心,还钱见人品!
2、刘强东壕气!京东员工新宿舍曝光:看完惊呆了!
3、泰国又一个逆天广告《努力一点点》,感动了全球20亿人!
4、献给每天想辞职的人!2017下半年,不管你在哪里上班,请记住这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