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书香里的“十九大时光”:共话使命担当,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江门高新

冯天魁


“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2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晓斌来到江海区礼乐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过程中,他对参会教师提出希望。

赵晓斌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成就为切入点,全面准确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赵晓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做到“七个”弄清楚:弄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赵晓斌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了教育工作的地位: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强调,礼乐中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以致用、团结一致、群策群力,不断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教师素质,加强学生思想品德建设,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十九大精神在礼乐中学落地生根。
礼乐中学教师范艳丽表示,今后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入钻研教育教学技术,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勇挑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

感谢李雨溪、黄嘉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