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云梦同行,远走高飞-爱生活爱看看

冯天魁
-
01
-
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从陌生到熟悉
群山沉默不语
却好像有魔力
白天 你是黛蓝色的水墨画
黑夜 你是闪闪发光的宝藏

对我们来说
三十分钟的纯山路
已经算作翻山越岭
那我们
算不算翻山越岭来见你
-
02
-
-
03
-
1.11-1.22
时光飞逝
在这里我们收获了
美好的回忆

唱过无数次k
但第一次嗑了金嗓子唱k
第一次在灿烂星河下唱k
第一次
山中传出了我们的合唱
和对山点点动人的灯火
相映成趣


喜欢
看你们搞怪听你们嬉笑
说实话 山里的日子很苦很累
甚至还有各种病来折磨
但只要你们依旧活力满满
我也就可以笑对生活


在这里
我们亲身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对一些东西有了更深的感受
-
04
-
对这里的孩子
任何人第一眼见到一定都是心疼的
他们的皮肤粗糙,他们的手黑且开裂,有的孩子衣服的袖子连接处破个大洞,有的孩子没有袜子穿……
所以当这样一群孩子对着我们绽放笑容的时候
我们没有人能够拒绝
然而
第一次监考的时候我就惊讶地发现没有人不在作弊,后来有的孩子的东西被同学偷,有的孩子被同学欺负,也有的孩子逃学,撒谎欺骗老师……
我一直愿意相信人的温暖善良,但是现实就是这样,哪怕是最纯洁的孩子也不是单纯的,所谓纯洁,天生就包括了复杂。
有纯洁的好,就有纯洁的坏。
无论好坏,都是人性本身。
左上在擦黑板那个孩子姓朱,绰号朱大仙,是六年级的学生,很多六年级的老师反映他上课就没有安生过,老是站着,还乱插嘴。但作为六年级班主任,我觉得他很负责任。他是我临时任命的劳动委员,每天都在安排同学们打扫卫生,有些事先安排的同学没有来或者有的同学三番五次说了也不去打扫,他就会满学校地找我,一定要把事儿办好。
右边的图里有一个女生被告状说专门欺负五年级的一个女生,甚至还使用了暴力。为了解决这件事,我挑了一节课和她聊天,她听得很认真。几天以后五年级的班主任再去问那个被欺负的女生,她说她连路上都没有再被欺负过了。
我们所有队员都清楚,短短十几天时间,我们甚至很难改变他们一个很简单的陋习,比如饭前便后不洗手,更不用说需要日积月累的知识能力之类的方面了,我们只能给他们撕开一个很小很小的窗,让他们有机会匆匆看一眼外面的世界。
而我,作为六年级的班主任兼人物轶事课的老师,除了带他们了解了木心、杜月笙和三毛之外,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单独找那个女生聊了次天。我就是莫名地自信,相信我真心实意的一些话,能够给她带来一点触碰和改变。只要有一个人,一个人因为我的到来而略微向好,我就觉得不虚此行。
还有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学生,他是四年级的班长,个子小小的,眼里有灵气。可他上课特别喜欢打断老师,比如,“这个我会”,还翻墙逃课。逃课被抓住以后,淼淼师兄和云曼师姐严肃地教育了他以后,他真的就变得很乖了,上课也安静了许多,不再带头起哄了。前几天我才因为他逃课的事儿说了他几句,态度不太好,但道别时他竟然还从队伍里溜出来给了我一些糖作为分别礼物。
说到分别,分别前的文艺汇演,大家真的都很棒。


主持人里有一个小男生,神似我一个表弟。山里的孩子确实没有外面的孩子上台那么落落大方,连普通话都不怎么标准,但他报幕的时候突然一句“让我们掌声欢迎”,那个“掌声”二字突然就起了范儿,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
05
-
回忆是思念的愁
我们一边欢呼雀跃,庆祝回到了现代文明;一边又禁不住思念刚刚走出的大山。
每一次思念
都是一个漫漫长夜
一杯敬天地,一杯敬队友。
没有午饭的日子,在门房里烤火的日子,天天烤洋芋的日子,被学生气得每天开吐槽大会的日子,喉咙哑掉的日子……
生命中一段永难忘记的日子。
有些话,只有一起经历的人才会懂;有些梗,只有一起经历的人才会笑成傻子。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来自不同民族,我们却在同一个大山深处,留下了只属于我们的
独家记忆。
夜深了,门房的灯还亮着吗?
“星光、灯光傻傻分不清
不如和你迷失在黑夜里
我的睡袋和你的碰在一起
我悄悄和你道一句
晚安,好梦”
梦里,我依旧喃喃自语
孩子们
希望你们天天开心
希望你们前程似锦


#爱生活爱看看#
有事没事约个跑步约个电影约个饭呗~
all by 看看小阔爱
长按二维码关注
微信公众号ID : ashakk_T3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