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的中北考研人||披星戴月,驭梦前行-中北之声

冯天魁 点击上方“中北之声” 可以订阅
距离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剩两天。在中北,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六点之前起床,十点半晚归,午休很短,每天长坐10小时+。
今天广君带着大家走进这样一群“中北考研人”。



凌晨6:20
图书馆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零下10℃的室外温度
入馆,又是新的一天

中午12:30
草草解决了午饭,有的同学选择回宿舍午休,有的同学直接在桌上小憩一会,甚至是不间歇的继续背书,做题。

下午6:00
晚饭之后 图书馆电梯排起了长长的乘电梯的队伍

晚上10:00
阅览室依然有很多埋头刷题的人
闭馆通知响了一遍又一遍
考研党os:再多给我几分钟

凌晨1:30
怡丁苑一号公寓八楼自习室
还是有在自习的考研学姐

还有在很多广君看不到的时间地点
还有很多广君没看到的人
在为自己的目标努力着……
考研学长学姐说:
@捆猪
目标上海交大翻译专业
想起未来的现实、现下的孤独,丧情绪差不多把自己完全的包围了,但走出来敏感的点、追起梦来毫不含糊。休息的时候写写rap歌词,嘿生活也蛮充实有趣。
@Q同学
目标中北大学测控专业
好像很多人问我,你考什么专业,我一说这个目标,大家都会报之一笑,觉得考研就是要走出去、去大城市。可是这些东西,真的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独秀
目标北京师范大学汉语言专业
我只要考这一次,太苦了,考研太苦了。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已经拼尽全力,这就够了。
在考研过程中最大的就是精神压力了,其实也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想这样做真的会得到一个好结果吗?看着别人都找到了工作,自己偶尔也会动摇,精神上的腐蚀和压迫有时候像把人关在一个小盒子里会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在想到梦想那一刻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盒子碎了一地,碎片成为了前进路上的星星点点的故事,结果证明不了什么,我来过,尽力过,永不后悔。
一个目标,是一个梦想,是一个接近未来的动力。
也许那是别人眼中的笑柄,但那也是自己心中的乐园。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考研的学长学姐,这里有我们满满的祝福:

太阳直射南回归线,这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
黎明前的黑夜是最长最黑的,但也是离光亮最近的。
我们都很喜欢青春的芳华,我们也更喜欢为了梦想披荆斩棘、奋不顾身的自己。
在梦想的路上风雨无阻。
致敬中北考研人。
考研加油!
ps
广君在此呼吁各位在校的仙男仙女:
希望大家在周六周日这两天(23日-24日)为考研的学长学姐们让出宝贵的就餐窗口时间(11:30-12:00),错峰就餐。
-END-
THE VOICE OF NUC
用声音触摸世界
中北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