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争做守法公民 增强法律意识-崇州市怀远百丽中学

冯天魁

崇州市怀远百丽中学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我校于2017年9月28日开展了“走好青春第一步,争做守法好学生”中学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以法制讲座的形式开展,崇州市怀远镇司法所龚强所长为同学们作了一堂生动而实际的法制讲座。在讲座中,龚所长给同学们认真地讲解了什么是刑法、什么是犯罪、什么是正当防卫等与中学生相关的实用性法律知识;同时紧密结合中学生实际, 运用鲜活、典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学生犯罪的前因后果和一般规律性,并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努力规范自已的行为,明白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并逐步建立起自已的是非观念和法制观念。同时也告诉了同学们在收到伤害时,要采取正当的自我保护方式,要怎样运用法律的来保护自己。同学们都认真的倾听,感觉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生动而实用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大大增长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决心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