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了不起!这个青年盟员让江西赣剧首次亮相央视春晚-江西民盟

冯天魁
2018年的除夕之夜,民盟盟员廖聪受邀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出,让江西赣剧首次亮相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

△廖聪在2018央视春晚演出现场

△廖聪(右三)在2018央视春晚演出现场与其它戏曲名家合影
每年春晚的戏曲板块,都会聚集全国最优秀的戏曲演员来共同演绎,这次春晚戏曲类节目《盛世梨园美》,涵盖了京剧、赣剧、豫剧、越剧4个剧种。其中的赣剧《观灯》由来自南昌大学的陈俐、廖聪二位赣剧名家表演。
廖聪此前还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的各大晚会演出。

△廖聪在2013年央视春节戏曲晚会演出

△廖聪在2013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演出

△廖聪在2015年央视元宵戏曲晚会演出



廖聪简介:民盟盟员,国家二级演员,就职于南昌大学赣剧文化艺术中心,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江西省戏剧家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曾荣获中国人口文化奖,中国校园戏剧之星奖,全国小戏小品优秀奖,江西省艺术节表演一等奖,汤显祖戏剧奖表演一等奖,首届江西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表演一等奖等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并担任4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大型项目的主演和主创。主演的剧目《那杆秤》、《临川四梦》(赣剧版)、《青衣》、《临川四梦》(抚州乡音版)等大型剧目在中央电视台11套全剧播出。还多次把赣剧艺术带到德国、法国、美国、墨西哥、印尼等国家。
(图文来源:民盟省赣剧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