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魁互联网发展的演变-AntifraudchainClub

冯天魁
在确权、授权与维权环节,引入区块链技术在用户上传照片、填写作品内容信息后,通过哈希加密将图片写入区块链,依托大数据与AI技术自动审核。在侵权监测方面,在百度牵引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支撑下,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辨别图片相似度。
区块链构建的高效、去中心化的、且具有公信力的网络是系统存在的根本价值所在,从图片切入版权保护,后期将逐步覆盖短视频、音乐、文字等内容类型,形成面向全网、全类型、全领域的数字版权内容。

在处于区块链技术发展早期的当下,在如何真正的实现场景应用落地、如何将区块链技术与AI等技术有机结合方面,天然拥有数据优势与技术优势或许为行业提供了可供观察的范例。
“区块链对当今的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大的补充,区块链浪潮的来临并不是要取代当下的互联网,而是要让当下的互联网发展的更好”,区块链可以作为价值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进一步推动互联网的进化,同时也可以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生叠加的效应,去几何倍放大这样的价值。

对于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相结合,目前有行业人认为在两项技术都不成熟的前提下,是想象大过实际。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是否成熟需要分场景讨论,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三者结合在未来大有可为,这几乎已经是业界共识,但现阶段的现实与美好的未来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
性能、安全、技术壁垒是当今区块链主流技术面临的三个问题,为了推动普通开发者进入区块链,百度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区块链技术的的‘超级链’解决方案”,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落地以及与AI、大数据技术的结合的探索刚刚开始,但无论如何,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中,百度已看到了该如何凭借自身优势挣得一分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