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一坨屎告诉你史前吃货的菜单 小梦百科-4D书城
在我们印象里,化石就是陈列在博物馆中的古生物骨骼分外妖娆gl,其中化石还包括了古生物的遗迹和遗物等,其中就包括了粪便松桃苗歌。
粪便化石顾名思义就是古生物的粪便变成了化石,粪便化石对于研究古生态系统中的食物链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温压弹。因为其中一些未消化的夹杂物对于粪便制造者的食性具有很强的指向性。
古生物学家研究了一些来自俄罗斯的粪便化石育狄差,惊奇的发现粪便中不但包括各种动物的骨骼和牙齿而且还有粪便制造者自己的牙齿,你是的有多饿啊,连自己的牙都吃劫刑车!

维亚兹尼基(俄语:Вя?зники,英语:Vyazniki)位于俄罗斯东部忘掉我是谁,自从19世纪中叶,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就在这里发现了许多二叠纪末期的古生物化石阿zing。发现于维亚兹尼基的化石不仅包括了植物和昆虫化石手上长猴子,而且还有大量的脊椎动物化石,其中就有最古老的主龙类。

这个古生物化石组合因此被命名为维亚兹尼基组合。除了各种动物的化石铜皮石斛,维亚兹尼基组合中还有许多粪便化石,而古生物学家去年在贝科夫卡河采石场(Bykovka Quarry)收集了25块含有磷酸盐的粪便化石碎片。

粪便的化石中有什么?只能将其切开在进行特殊的处理才能知道。古生物学家真的就将粪便化石切开,然后用酸液清洗,马子跃再将得到的细微碎片用电子显微镜扫描、CT扫描和同步辐射成像等技术进行分析天狱篇。最终得到的结果是这些粪便化石当中包含有:鱼类和其他动物的骨骼碎片,说明粪便的制造者是大型且凶猛的食肉动物。很有可能是当时的顶级掠食者藏山风景区!

现在我们可以来猜测一下,这位神秘“巨”星是谁?已知线索有“吃肉”、“体格大”、“顶级掠食者”,看到“顶级”二字,再想一下上亿年前,怎能不联想到传说中的“霸王龙”?(温馨提醒:想看到“活”的霸王龙可以打开我们的4D书城APP大舜号海难,扭蛋机里面还可以抽到各种各样的科普彩蛋哦微山人才网!)

别慌!我们还有其他证据来考证它的身份...
根据粪便化石和之前在维亚兹尼基发现的古生物化石新欢外交官,研究人员认为粪便制造者来自两种不同的动物,一种属于兽孔类,一个属于主龙类,其中一些有粪便明显被强大的胃酸作用并出现了广泛消化,类似于今天的鳄类和蛇,这是典型的主龙类特征。(主龙类(Archosauria)又名初龙类、祖龙类、古龙类,在希腊文意为“具优势的蜥蜴”,是双孔亚纲爬行动物的一个主要演化支,包括恐龙总目和翼龙目,现仅存鳄鱼、龟鳖类和鸟类。)
既然粪便化石中的包含物能够指明制造者的食性,那么就让我们看看这个上亿年前的顶级掠食者都吃了什么美味佳肴:

被胃酸腐蚀的牙齿属于肺鱼;鱼鳞和鱼骨头来自于某种辐射鱼类;一些骨骼碎片来自某种四足动物;部分矿物微粒,可能是在进食中不小心吞下去的,也可能是为了补充微量元素故意吃进去的网易蜗牛读书。

除了以上举出的包含物邹平论坛网,在粪便中竟然发现了一枚弯曲锋利,边缘带有锯齿的牙齿。这枚牙齿并不是猎物的,它恰恰是这只掠食者自己的。大意的掠食者很可能是在进食的时候折断了牙齿,然后跟着食物一起吞了下去中国好声音前四强,这种现象在今天的蜥蜴等动物身上常见。
从食物种类来看,二叠纪维亚兹尼基组合中的顶级掠食者并不是只以单一动物为食,它们会吃能抓到的任何一种动物媚婚,绝对是二叠纪的“饕餮”。
所以,综合以上证据,我们可以大致推测出,这位史前吃货很有可能属于来自二叠纪时期俄罗斯的主龙类。

想获得更多的恐龙知识吗?欢迎下载4D书城APP,获取恐龙系列百科图书鬼线人,还有更多恐龙模型彩蛋等你获取...

快扫描下方二维码西来大学,下载我们的APP领取吧!
科普知识,尽在4D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