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侠女梅艳芳,你越了解她就会越爱她 明星堂-麻辣影视圈奇迹庄园


1982年香港举办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一个18岁的年轻女孩得了冠军,评委席黄霑给了她满分100分,顾嘉辉表示艺术没有止境给她99分。
一位评委惊讶于她成熟大气的台风,问她有几年的登台经验,女孩回答,“14年。”
这个女孩是梅艳芳。

梅艳芳,一个带有传奇性质的女人夜幕西饼屋。她是香港的女儿,用芳华绝代形容她再合适不过了。岑碧青
中性的歌手给每个人带来岁月回忆,不管历史有多久,都不会抹去梅艳芳在乐坛的痕迹。
如果可以
我希望人生中的第一个演唱会
是属于梅艳芳的
可是
再也没有了如果
14年前的冬天,她没有跨过新年的喧嚣烟火,永远停留在了 40 岁的绝代芳华。
今天是梅艳芳离世14周年秀逗泰山,也让我们不经感叹,世间再无绝代芳华。
但她的音乐会永久的芳香百世,绝代芳华。
让我们把所有的思念都寄托她在音乐上,静静聆听,深深怀念。


女人花
这首优柔的女人花诞生于1997年,它是电视剧《东方母亲》的主题曲,在梅艳芳唱这首歌之前,她从来没有看过内地制作的电视剧,梅艳芳认为作为女性,更容易体验母亲的无私林晓黎。
录制这首歌曲的时候饱含深情乔羽作品,在录完歌曲之后,她的眼眶湿润了。
这首歌更像是为梅艳芳量身定做的,歌曲的每段词都让她想起了过往的经历。


夕阳之歌

1989年的《英雄本色3》,梅艳芳受到徐克的邀请在电影中扮演当中的周英杰,并且演唱电影主题曲“夕阳之歌”。
《英雄本色3》的上映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好评,但是主题曲“夕阳之歌”却被更多的人记在了心里。
夕阳之歌讲述了一个中年女子的心境刘纯燕老公,在她生命中有过各种各样的美。好与失落,得到过成功也体会过失败,还有过深爱的人。美好的生活不需要大风大浪,只需要平静美好。
2003年在患严重宫颈癌的情况下,在香港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她披上了米色婚纱夺命锁,演唱了这曲“夕阳之歌”


似是故人来
宛如诗词一样歌词让这首歌显得韵味十足,精妙的填词出自林夕,颇有古韵伴奏是罗大佑精心编排的,一个是华语乐坛教父,一位填词鬼才,配上梅艳芳独有的的唱腔。
悠悠远方邢宇飞,俗尘渺渺天意茫茫,将你共我分开。断肠字点点风雨声连连,似是故人来。


亲密爱人

“亲密爱人”,像是梅姐在对一位男人表露的歌曲,当然这首歌曲首歌是写给梅艳芳和她的一个名叫保罗的男朋友的,可以说是他们的爱情恋曲。
1990在某个录音棚,梅艳芳在录音的休息时间,接到了男友的电话。
小虫看到了梅姐与男友打电话时候的甜蜜,于是灵感大发,为她写下了这首经典传颂的情歌。梅姐独特的中性嗓音,也让这首歌曲更富有韵味。


胭脂扣
好像梅姐的声音非常适合唱冷漠妖艳的歌曲,歌曲也犹如李碧华的小说一样清奇有回味,好像是歌者在对着镜子中的自己倾诉。
人情世故,幽幽诉说,誓言有如梦与烟,空说千遍万遍巴利斯坦,情在风中飘零,何处付与思念,缠绵到永远,情缘本在聚散间柯义浤。


芳华绝代
梅姐与哥哥合作的一首歌,可能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唱出这首歌曲的大气与含义。张国荣的“妩媚”与梅艳芳的豪气相辅相成,造就了男女合唱的经典歌曲。
两位歌者优雅唱和,吐露一种超然尘世之外的孤傲。唯独是 天姿国色,不可一世,天生我高贵艳丽到底,颠倒众生,吹灰不费。


梦伴

1985年发行的《梦伴》这首歌有两个版本,是梅姐早期的作品。Funk的曲风颇有70s年代迪斯科的味道。歌曲的歌词非常简单,就像是在对某个人表白自己的爱意九轮燎原。
如果你某天突然听到这首梦伴,千万不要吝啬你的舞步,可以跟着音乐一起跳起来。


一生爱你千百回
所谓绝色:你观颜,颜会老去,你听歌,歌会沉寂,你看戏,戏会湮没,而你读心,心永灼烁。
1997年是梅艳芳歌曲高产的一年,这首耳熟能详的《一生爱你千百回》,收录在《女人花》这张专辑人。
很多都听过这个熟悉的旋律,但又说不出它的名字;《一生爱你千百回》表露的是对爱人的执着,我要飞越春夏秋冬飞越千山万水,守住你给我的美,我要天天与你相对夜夜拥你入睡,要一生爱你千百回。


床前明月光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有些诡异的曲风像是回到了唐朝象屿郦庭,与诗仙对饮,低沉的唱腔是梅姐一贯的特色,这首歌曲将她低沉的嗓音充分展现了出来。
流行音乐与诗词结合,梅姐诠释的淋漓尽致,结尾加入的二胡突显中国风的特色狼王传奇,整首歌曲表露自然,情感至深。


相爱很难
作为《男人四十》当中的歌曲三吉彩花,梅艳芳与张学友的配合堪称完美,宛如一对甜蜜夫妻在对话,探讨爱情的真谛。这首歌曲在2002年被成为KTV点播最多的歌曲。
有人说这首歌听多了会变得伤感,其实不然,细细品味其中的歌词,爱不爱都难,爱了是生物冲动,不爱又是心灰意冷。

集浮华与悲凉于一生胭脂夫人。出道21年,她留下近50张专辑相城人才网,435万张销量,292场演唱会,参与电影近50部,诠释了“大姐大”这个名词。一生荣誉无数诹访部顺一,桂冠加身,可惜上帝却只给了她40年时间。
她曾说过:“我希望大家记得我的不是我这个人,而是我做过的事。”
而今天,我们想告诉你,你的一切我们都记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