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丰台工务段 马佩宗:一面飘扬在道口的旗帜 新时代·京铁榜样-京机青年团


“共产党员就要做一面引路的旗帜假面骑士龙牙。”这是马佩宗深藏在心、坚信不疑的座右铭丘倩鸣。

马佩宗是丰台工务段丰台路的一名道口工,50岁的他已经在这个道口坚守了15个年头。马佩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练就过硬工作本领,积极工作、无私奉献,像一面旗帜屹立在岗,用心守护着道口安全。


他值守的丰台路道口地处城乡结合部益力多官网,附近有新发地大型农贸市场、大型物流中心和居民区陈坤志,每天通过道口的列车超过200列,机动车、行人更是数以万计,其繁忙程度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

每当“列车接近花鹩哥,请注意”的提示声响起泷谷源治,快速拦住车辆、行人,在确认道口限界范围内没有车辆、行人后,迅速拉动防护栏门跑牛网,封闭道口酉阳摆手舞,笔直的面迎列车方向站好,手拿信号旗做好接车准备。

然而,就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防护栏门外已经又是黑压压的一片,挤满了车辆和行人。马佩宗来不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立即打开防护栏门,罗艳芳像“走马灯”一样来回疏导车辆、行人通过,这样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百次。

“忙的时候像打仗一样,连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每接完一趟车,身上的蓝衬衣就会湿上一大片。

平日执行标准一板一眼舒比奇,处理紧急状况才能不慌不忙。马佩宗勤学苦练浮生偷欢,将《道口工作业十程序》、《道口工岗位责任制》、《道口故障处理程序》等熟记于心,总结出勤疏导、勤瞭望、勤提醒的“三勤”工作法王家珧,培养形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超前防控的安全意识乱世情劫,一次次将安全隐患化险为夷,确保了道口行车的安全畅通。二炮政委


马佩宗始终秉承着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岐天路,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确保了道口畅通和安全。不懈努力,换来丰硕成果,马佩宗曾多次荣获
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集团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
“建功立业”劳动奖章
“最美京铁人”道德模范提名奖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马佩宗如同一面旗帜云鹤千年,屹立在丰台路道口,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诺言多罗罗,守护着道口的畅通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