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宗萨仁波切:假活佛的存在是有意义的 视频-醍醐



今年6月,宗萨仁波切访问醍醐艺术中心·上海
●●●
你一定等了很久。
今年6月,宗萨仁波切在醍醐艺术中心·上海接受了媒体访问沭阳吧论坛,醍醐君放出了部分访谈文字(专访 | 宗萨仁波切:我为什么要反复谈论死亡),瞬间刷屏,但视频或许是更直接的形式——我们将这位重要上师的真知灼见剪辑成了3段短片,这是最后一篇。
前两段视频请戳:
视频 | 宗萨仁波切:欲望并非你的敌人
视频 | 宗萨仁波切:我会把这杯茶当作最后一杯茶
宗萨仁波切访谈Part iii
(7分08秒)
采访:《新京报》、@醍醐
感谢:陈辰、帕武、次仁多吉
欢迎关注@醍醐

世俗生活本身对佛教来说从不是问题,对世俗生活的执著才是问题所在。假设你有1000公斤黄金,而你并不对此有所执著地球纪元,没任何问题。如果我只有这个,而且十分执著,保护着它,都不是金子,只是一块饼干,那就大问题了。所以,对世俗名利的执著才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非常好,非常好。所以这就是佛学大师所说的:如果你有一根刺,你知道刺的吧?五笔打字员在线练习如果你内心有一根刺,你需要另一根刺,方能拔出你内心的那一根。所以,要根除那些执著,你需要以执去执,获得启迪。一旦你获得启迪,对于启迪的执著也会消除。就好像,你开车来回家。一旦你到家了,你干什么?仍然坐在车中?不,你就下车了大邪王,然后你就走了。就好像这个例子吕小龙,我也是这样,佛教也是我的“乘”,一旦我达到彼岸了,苏拉文雅我就不需要佛教了,不然,我就无法到达彼岸。

不仅是在中国,到处都是这样撒哈拉奇兵。但我跟你说,这些假仁波切,这些骗子,你知道骗子吧cmule?这些骗子的存在是有意义的。(什么意义?)他们使精神的道路更有意思。如果这条道路是现成的,好像麦当劳汉堡一样,就太乏味了。但如果道路是这样的,蜿蜒曲折,那就更有挑战性杨函数。所以假活佛有存在的意义。(你遇到过假活佛吗?)那太多了。有些我对他们说,干得不错缚绑王爷,但我知道你是假的。我也要小心精武堂。因为有时我说,“你干得不错,但你是冒牌的”,他们会剪切。后面一半“但你是冒牌的的”他们减掉了。他们就放“宗萨仁波切说你做得不错”。你们是记者,你们应该知道吧,剪辑的艺术。

心理学家用的许多方法,都能在佛教中找到。事实上,有一些著名的心理学家、心理学创始人像卡尔·荣格,他受到佛教的启迪良多。但是,如果你比较佛教和心理学,心理学像一个水滴一样,就像这样;而佛教是像这样的(打手势),佛教要广阔得多。佛教不仅仅是心理学,佛教是艺术、是音乐,是家庭计划,是幼儿保育,佛教可以是太多东西了。佛教可以是花道。佛教可以是茶道。所有的这些都是佛教。

我很受触动的,是有一个孩子问我,什么是水。我是印象很深的。当然,我可以说,水就是H2O。对吧,我总可以说这个,这是科学的结论郭锦恩。但这意思不大,我若给孩子这个答案,我认为孩子不会理解,他只是个孩子,不会明白的。不管怎么样,因为我要去其它的地方,所以我得说点什么。所以我给了他一个佛教的答案,尤其是在金刚乘中,你知道金刚乘吧,我说,水是空行母江恩八线。
孩子于是说道:“哦,所以我们要尊敬水。”我很受触动。是的,我们需要尊敬水,这就是空行母啊。

“目的”是个基督教问题。目标是你自己竖立的。

我基本上不考虑这个问题了。我已经有这么一个工作,既不能辞职,也不会被解雇,想这个没意义了。

这仅仅像一些人喜欢葡萄,一些人喜欢羊角面包。没什么大不了,对佛教徒来说,这不是个问题。

一直是。这也是种祝福,我应该畏惧死亡。
点击“阅读原文”
发现来自喜马拉雅的礼物
回复“招聘”
查看醍醐开放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