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岁月如歌,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 王菲-童乐学丫亲子

自然 | 人文 | 绘本 | 科学
四大版块主题教育类亲子活动、生日派对
公益讲堂、公益绘本漂流、公益扶贫活动、雏鹰小队
欢迎幼儿园、小学、班级家委会、单位员工家庭日、个人定制

谢霆锋说:王菲就是个小女孩。
李亚鹏说:王菲是个女汉子。
而窦唯则说:王菲是女强人。
三个在王菲生命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的男人,言语中流露出的那份宠爱,已经不言而喻。

你更喜欢王菲和谁在一起的状态?
成年人的世界,路不好走。
每个女孩的成长轨迹,都不可避免小婢撩情,从幻想走向现实,从懵懂走向坚韧,从依赖走向独立,从最初的纯真走向世故。然后才明白,有笑,有泪,有无奈,有遗憾牧婧,有甜蜜忘记你太难,有苦涩,有光明,有黑暗。这就是真实的人生。
好像一粒尘埃,随风飘荡,被吹起,被掸落,没有意义,没有方向......
一粒尘埃随风飘飘荡荡
风停落花上和她一起芬芳
被鼻尖托起又浸在眼泪 里忧伤
钻进书里的时候 闻过书香
热烈地旋转在一张唱片上
阳光下飞舞后随着一只鞋在街上闲逛
被吹起 又被掸落
被吸入 也被排放
没有意义 无所谓方向
不想怎样
犹如初遇爱情,在那个让自己深爱的男人面前红红的蝴蝶结,有人注定甘愿低落为尘埃。女神也不例外。
1992年,一个眼细细,单眼皮,有个性,才华横溢的北京年轻音乐人——窦唯,闯入了王菲的视线。不久以后,只要一有机会,王菲就从香港飞到北京,走进沧桑的北京胡同,走进一间小四合院里,为的是去与这个男人认真地生活。
此时,爱情至上的王菲,不再是那个正冉冉升起的天王巨星,而是一个愿意拖家带口、烧火做饭的小女人我的黑帮女友。许多人尝试着去揣测王菲,但仍无法洞悉她的内心。
直到《我愿意》、《矜持》轰然问世,谁人不知这场无畏众生的爱,竟是如此的深沉──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
如影随形
无声又无息出没在心底
转眼 吞没我在寂默里
我无力抗拒 特别是夜里 喔
想你到无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声的告诉你
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我愿意为你 忘记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怀里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从来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虽然你从来不曾对我著迷
我总是微笑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总是轻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经想过在寂寞的夜里
你终于在意在我的房间里
你闭上眼睛亲吻了我
不说一句紧紧抱我在你的怀里
我是爱你的
我爱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凭自己幻想一切关于我和你
当下还是一个飘忽不定的音乐浪子,怎会为任何人停留?!相信他最终选择王菲,更多的是因为欣赏她在音乐上展露出的才华和天分;钟情的是他们之间在音乐上的合拍与共鸣;还有一个女人对自己的用情致深。
可惜,唯独没有爱情不文集。
不然,窦唯不会在另一个女人出现后,对外高调宣布:高原才是爱人!


也许是我不懂的事太多
也许是我的错
也许一切已是慢慢的错过
也许不必再说
从未想过你我会这样结束
心中没有把握
只是记得你我彼此的承诺
一次次的冲动
Don't break my heart
再次温柔
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独自等待
默默承受
喜悦总是出现在我梦中
作为爱人,窦唯给了王菲梦一场,伤痛多过爱意。
但作为事业上的伴侣,窦唯在和王菲一起的那几年,在音乐造诣上,倾尽其才,竭尽全力去提点王菲,让原本明亮却不夺目的王菲,逐渐闪耀出天后的光彩。
如果你曾经听过那个叫做“王靖雯”的女歌手的歌,你一定不会想到罗定实验中学,不久以后的她,华丽转身为高辨识度的嗓音风格、空灵俏皮唱腔的王菲铁血丁香,每一首歌都成为经典,都唱着我们的故事,成为很多人爱的启蒙。
我以为永远可以这样相对
好几回 这样地想起舍不得睡
如果你能给我一个真诚的绝对
无所谓 我甚么都无所谓
前面的路 也许真的并不太清楚
放心地走了以後 也许会觉得辛苦
也许会想停也停不住
天越黑 心越累 我看见你的脸
听著你说不出口的誓言
那一刻我发现 我有天
经过你的身边 找不到你的视线
把我的心交给你来安慰
能不能 从此就不用再收回
别以为执著的心就不会被碰碎
别以为 我真的无所谓
前面的路 也许真的并不太清楚
尽管有人说,离开窦唯后的王菲,眼神变得不再温暖,柔情,取而代之的是更加高冷。但正因为这种所谓的高冷,桀骜不驯,率性自如,塑造了那个年代,独一无二的个性女王。
越是遥不可及,越是众人追逐!
长长的思念
终于断了线
多年的缠绵
还是失了约
你走得好遥远
消失在我生命的地平线
今生的喜与悲
不再有滋味
(music)
回忆在蔓延
侵蚀我的脸
我走不出昨天
留不住眼泪
你曾是我的天
让我仰着脸就有一切
要我如何面对
没有你的夜
对你情深不变
对你怨恨不变
对你痴心不变
从现在一直到永远
为你牵挂不变
为你心碎不变
为你祝福不变
即使从此我所有心思
你再不会有知觉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王菲的地方。
没有纠缠,没有谩骂,没有撕逼,更没有低迷。而是独自带着2岁的女儿,切断思念,切断牵挂,擦干眼泪,默默转身。一心扑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在没有爱情的岁月里朴健泰,唯有灵魂和音乐相伴,融为一体来成就自己崇川教育网。
2000年以后,王菲如日中天,稳坐整个亚洲乐坛天后的位子直到今天,无人能比 。

爱情这东西,谁知道,什么时候会突然造访?
与谢霆锋的这段姐弟恋,尽管很多人不看好,从暧昧、试探到热恋,整个香港乐坛上演着一部绝佳的言情小说,风靡一时,头条竞显莱蒂西亚。
看着锋&菲当时的相片,你会相信:少年的爱恋是无法低调的,所有的爱都写在脸上。这就是现实版的—听到你的名字就会觉得开心,就会整个人变得柔软。
这一次,王菲与爱情,猝不及防,狭路相逢。而这段爱,分分合合,兜兜转转,个中滋味,来不及品味,就在之前的裂痕以及各方的压力、种种误会下最终分手、复合再分手。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 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着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着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独的自由
王菲变卖香港的房产,宣布无限期休息。对这一段恋情,王菲选择的是尘封,绝口不提陈昊然。
谢霆锋这一方,无论是文字还是视频,态度都是怀念和无悔。即使在嘻嘻哈哈的综艺节目,也不允许大家对这段恋情误解,所有关于这段恋情都是严肃做答。
年轻时的霆锋放荡不羁,桀骜不驯;而那时的王菲个性冷酷,率性自如;他们的结合是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就像鲜花吸引蜜蜂一样理所当然。
年轻也有它的代价啊~霆锋年纪尚龙翔都市小,而王菲根本一直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就这样,两个有棱有角的人在一起,终究不能长久。两只刺猬抱团取暖也要有一定的距离。
爱上一个天使的缺点
用一种魔鬼的语言
上帝在云端
只眨了一眨眼
最后眉一皱头一点
爱上一个认真的消遣
用一朵花开的时间
你在我旁边
只打了个照面
五月的晴天闪了电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遇见一场烟火的表演
用一场轮回的时间
紫微星流过
来不及说再见
已经远离我一光年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说实话,王菲的3段恋情里龙蛇再起,我最不看好就是王菲和李亚鹏的这段画风(感觉王菲的穿着打扮都明显老了10岁,眉头的那份桀骜不驯,也少了几分,一副沉稳老干部作风,这还是我菲姐吗?)。
一个中规中矩樽海鞘,普普通通,琐琐碎碎的好男人,虽然接地气,但完全不是王菲的菜。在他眼里,王菲是驯服不了的女汉子,魏哲鸣他们分手是必然洪诗涵。

什么都经历过,什么也都拥有过的王菲,越发觉得命运是无法捉摸,自己是自由,无拘束,坦然不伪装,敢爱敢恨,一生一世,为爱而活的。

只要热烈都好过温存
几经冷漠也不屑容忍
铭心刻骨就要一意孤行
越是憧憬越要风雨兼程
曾几何时开始细数生辰
誓言久藏怎么滋生残忍
青涩难免要被遗憾瓜分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哪个剧本没有分生
愈想证明就愈不肯定
可能完美和完整
不是一回事情
是啊,这才像我菲的个性,只要热烈都好过温存!刻骨铭心就要一意孤行!完美和完整,不是一回事情。
他们在最年轻的光阴里错过爱情,让人惋惜梦醒五棵柳,痛心疾首。但这并不是他们的错,年轻时,谁都愿意保留自己的个性和光芒,不知道结合是需要付出和忍让。
个性不再狂妄不羁,渐渐宽厚而平和;内心不再冷酷孤独,渐渐温暖而温婉;他们都在岁月和情感的磨砺中,成熟起来。经历了一切的现在,碰上而结合才是刚刚好。
王菲是幸运的,在40多岁的年级什么是金本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k1666,还能牵手一个把自己宠成小女孩的男人。

佳人难再得,绝世而独立!岁月如歌,生活是个复杂的剧本,历经世事,希望不改变我们生命的单纯。感情还一样率真!内心还一样简单!
王菲,愿你永远做一个小女孩!
PS:本文收藏了温妮最爱的王菲的歌,一起送给你!

知道你也喜欢这:
2018“虫”拾自然 | 24节气の惊蛰:一不小心闯入甲虫的美丽新世界
若爱,请深爱,无问东西!

温妮的原创部落关于 亲子|教育|心情
温 妮
一个7岁男孩的妈咪
童乐学丫创始人
港大组织与人力资源研究生
前51JOB江苏HR负责人

2018,温妮女巫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