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舒曼在中间 【艺术家的家】舒曼207岁生日快乐-Artists



罗伯特·舒曼
RobertSchumann

1801年6月8日德国著名作曲家、音乐评论家舒曼出生,时至今日,正是舒曼诞辰207周年纪念日。19世纪的音乐家中,很少有人能像舒曼这样朴超贤 ,集作曲家、文学家、评论家和思维启蒙于一身,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而站在天才和疯子中间的舒曼令人欣羡的爱情和爆发的创作力,都使他成为谜一样的人物。
1《诗人之恋》“舒曼的爱情日记”
该作品创作于1840年。这一年作者与其深爱的克拉拉结婚,它是舒曼的爱情日记。这组作品不仅是舒曼声乐作品的典型代表,而且也是艺术结构最完整的杰作。




2《桃金娘》“定情歌曲”
1840年9月12日,舒曼与克拉拉终于在莱比锡附近的乡村教堂中举行了婚礼那人那山那狗。朴彩英 克拉拉头戴桃金娘的花冠,舒曼把他作的由二十六首歌曲组成的歌曲集《桃金娘》(作品25)送给克拉拉作为结婚礼物。
献词,吕特克的诗。这是一首表现爱与感谢的诗。第一段是激情的旋律由钢琴伴奏进来,在喜乐(Wonn")与飘乎其间(darein ich schwebe)达到最高音。第二段则是转换节奏,彷彿正在深情款款地凝视爱人。第叁段又反覆第一段但是由埋葬忧伤的坟墓转为更美好的自我肖弋,并且接着两句舒伯特的圣母诵(Ave Maria),大概是接下来就可以步入礼堂吧希美まゆ!
Du meine Seele, du mein Herz, Du meine Wonn", o du mein Schmerz,你是我的灵魂、你是我的心情,你是我的喜乐、你是我的痛苦钱币天堂网,
Du meine Welt, in der ich lebe, Mein Himmel du, darein ich schwebe,你是我的世界,我生存于其中,你是我的天堂,我飘乎在其间,
O du mein Grab, in das hinab Ich ewig meinen Kummer gab.啊深蓝词典,你是我的坟墓,在那裡蜂蜜浓缩机, 我永远埋葬我的忧愁。
Du bist die Ruh, du bist der Frieden,Du bist vom" Himmel mir beschieden.你是慰藉,你是安宁,你将天堂的喜乐给予我。
Da? du mich liebst红嘴绿鹦哥, macht mich mir wert, Dein Blick hat mich vor mir verkl?rt,因你爱我,使我有价值,因你凝视,使我能昇华,
Du hebst mich liebend über mich, Mein guter Geist宦海逐流, mein be?res Ich!在你爱中使我提升,我美好的精神,更美好的自我!
Du meine Seele, du mein Herz, Du meine Wonn", o du mein Schmerz,你是我的灵魂、你是我的心情农家药女,你是我的喜乐、你是我的痛苦田园闺事,
Du meine Welt, in der ich lebe, Mein Himmel du, darein ich schwebe,你是我的世界修行者之歌 ,我生存于其中,你是我的天堂,我飘乎在其间,
Mein guter Geist, mein be?res Ich!我美好的精神,更美好的自我!
3《歌曲集——月夜》“我的浪漫只为你”
幸福的婚后生活草帽歌原唱,舒曼的创作灵感如泉涌奔突,这一年舒曼的音乐创作达到高峰,他一生所有重要作品几乎都是在这一年完成的。在舒曼繁花似锦的歌曲当中,这首题名为《月夜》的歌曲,一直受到人们的喜爱麦克毕比。
轻轻吻大地,依稀是苍穹;
花绽银辉里,天唯地所梦。
滚滚麦穗浪,微微田野风;
树林窸窣语,星光灿烂中。
我心亦舒展,翔翅如飞鸿;
宁静大地过,似与故乡逢。


分享更多古典音乐请您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艺术家的家】公众号建立群聊啦!欢迎进群认识更多艺术家~
因群聊人数超过100已不能扫码进群,请添加管理员微信:
sarasvati-artists
会将您添加进入公众号群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