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2017!有温度的辽阳公安印记! 珍藏-平安辽阳

点击上方“平安辽阳”可以订阅哦!

2017,已近尾声
在这一年中
在平安辽阳的记录里
有一些面孔让我们感动
有一些瞬间让我们震撼
这些过往
值得我们珍藏和回忆
明天,就是2018了
辽阳公安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实际行动继续砥砺前行
让这些有温度的瞬间继续下去
雪夜救助,无微不至

2017年1月26日,腊月二十九,一名70多岁老人身着单薄内衣,脚穿拖鞋,陈蓓琪拖着不灵便的腿脚,醉倒在一居民楼前,好心路人报警求助。宏伟分局工农派出所值班民警高海铭、安祺生顶风冒雪赶到现场,这时老人已经神志不太清晰,因老人一直处于醉酒状态,无法核对其身份也无法通知其家属。为防止意外,两名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途中民警高海铭将自己的执勤棉袄脱下来给老人穿上,到所后在检查老人身上有无摔伤和冻伤后,给老人倒热水喝空中超市,扶老人上厕所,陪老人聊天。一小时后,醉酒老人渐渐的有了意识,才说出了自己和儿子的姓名,又过了两个多小时以后老人家属才从辽阳市内赶到将老人接走。
漂流哥办案

2017年4月初一天,灯塔市局沈旦堡派出所接到张庄子村村民唐某报案称:其在张庄子村河套内种植的林木被人盗伐。接警后,民警经调查发现同村村民谢某家堆有大量木材有重大违法嫌疑,但面对民警的调查,谢某百般抵赖曾小金。民警韩莱鹏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取得有力证据,不惧危险乘坐直径不足一米的小笸箩横渡浑河开展调查,最终在铁证面前谢某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韩莱鹏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漂流哥”格纳布里。
中国警察,真棒!

2017年6月30日,一封特别的感谢信送到了辽阳市公安局太子河分局瓦窑派出所,这是一封代写的感谢信,一封信承载着对中国警察无限的感激和来自大洋彼岸满满的祝福,写这封信的是一名黑人女孩。6月12日,瓦窑辖区一个叫爱丽莎的黑人女孩因与男友的家属发生了矛盾,在外流浪了一个晚上,因语言不通九方皋相马,又身无分文,无法回国。后经分局协调太子河区政府和外事部门,6月15日,为爱丽莎买好了回国的机票,因担心爱丽莎语言不通,派出所还特意安排了副所长周帅、辅警色宝伟护送爱丽莎到北京登机。首都机场鲇怎么读,登机口外,爱丽莎安检通道突然转过身,操着生涩的中文大声喊道:“谢谢中国警察,中国警察,真棒!”
农民工兄弟,有困难找警察!

6月19日21时许,宏伟分局新村派出所接到指令:一外地农民工在某建筑企业工作后没有得到任何工资不毛地带,急欲回家却身无分文,求助派出所帮忙解决困难。值班民警立即打电话与农民工取得联系,经了解,农民工均为河南人,同行的有十多人,与用工企业因沟通等问题发生了误会,导致工资发不出来希特勒的男孩,居无定所,现被困在东环路某路口。牛忠民所长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派警力,出动两辆面包车将十多名农民工拉回所内酒糟鸡,并积极与用工企业沟通协商研究解决拖欠的工资,当晚将他们送到市救助站妥善安置。第二天,派出所民警再次与农民工联系,农民工兴奋的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并称拖欠的十多万工资终于发到了农民工手中网箱养黄鳝。
车边的盒饭

7月28、29、30日欲海慈航,辽阳万达广场开业庆典,现场锣鼓喧天,人山人海,为了更好地维护现场交通秩序,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交警连续几日没有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执勤任务中,白天,没有时间轮换,他们就顶着烈日在车边吃点盒饭,晚上,还是在车边,借着车灯随便兑付一顿,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
抢险救人

9月10日,灯塔市鸡冠山派出所接警后前去救助一名不慎摔落山崖的驴友格罗培斯,救助现场由于山比较陡,荆棘密布,民警只能手抓树根脚踩岩石,摸索前行,有的民警手臂和大腿都被划伤,民警忍着疼痛经过一个小时的艰苦跋涉九曜星君,终于到达张某摔伤地点,此时张某已昏迷不醒,头部大量出血,奄奄一息。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和消防官兵及一同来的驴友将张某抬上担架用软绳固定好,轮流替换抬着担架下山,为伤者救治争取了富贵的时间。
雨中的“浇警”




 
8月17日一大早,一场暴雨打乱了城市的节奏,上班族们一出门,却发现交警的身影早已伫立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在用自己的身体为司机朋友们丈量水位高低,车像船一样行驶,我们交警的血肉之躯和橡胶轮胎一样泡在水里……
警察的恩情我们记一辈子


 
2017年12月27日上午,辽阳县公安局来了一老一少两名男子,他们手中握着锦旗和感谢信,还用车拉来了一头猪,进门就喊道:“我们来感谢当年救我们全家命的好警察!”开江天气预报。五年前,辽阳县东部山区遭受历史上最大一次洪涝灾害,2012年8月4日,县局接到警情:寒岭镇唐家村有三名群众被洪水围困,其中还有一名孩子二甲硅油乳膏,而这三人是吴广科的儿子、儿媳还有不满四周岁的小孙子。因暴雨不断、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反复尝试用尽各种办法营救可均没有成功家有九子。时间不知不觉到了晚上9时许,距群众被困已经17个小时,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再次组成突击队郭冠樱,摸黑利用绳索强行渡“河”,全力将被困的三人安全救出浯屿岛。这几年,经过灾后重建,吴广科和儿子一家勤劳致富,日子是越过越红火,生活好了,父子俩始终忘不了当年警察的救命之恩,偷窥器材今天特意来表示感谢。在坚决拒收了父子二人送来的猪后,吴广科动情的说到:“警察的恩情我们记一辈子撼天记!”。
奔跑的交警李昆乘


4月24日早高峰少林齐眉棍,正在指挥交通的辅警李昆乘脚被车辆碾压断桥离情,虽疼痛难忍,但看到路口车辆渐多,他果断将肇事车辆放行,然后仍一瘸一拐地坚持执勤,早高峰过后,眼看着脚部红肿,被同事拉着去医院检查,结果脚趾骨折。

网传视频护送小狗过马路的交警李昆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