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出彩90后 收废铁的她当了CEO-张院青年

看了就要关注我,喵呜~

她是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又活力四射、热情洋溢的自信女孩,对祖国矢志不渝的守护,对梦想坚持不懈的追求、对公益无私无悔的奉献。
她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杰出成绩值得更多人学习和为之奋斗。

这个女孩叫郑汶珠,她是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2014级国际政治专业大三香港学生惊世弃妃,现任暨南大学香港校友会青年部副部长,主管在粤香港学生青年事务,是港陆青年大使。
爱国爱港的交流大使
她始终谨记自己作为一名香港人的使命,“以善为行”是她的生活理念。她积极促进港陆青年之间的交流内丘贴吧。
她投身于“公益创业”,创立了绿益环保公司和日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了针对贫困山区学生的“Dream High资助计划”胆石通胶囊,几年来,她通过网络众筹资,帮助多名小学生重返校园。
现在,郑汶珠仍旧在促进港陆青年交流和公益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努力着曲珈叶。

有很多人也很优秀,要看不同方面吧。我比别人好的地方可能是:愿意奉献先登死士,坚持到底。做一件事比别人更有耐心、更能坚持。我始终看公众的利益巴比馒头官网,愿意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
——郑汶珠”

作为“港陆青年交流大使”的郑汶珠认为,香港和大陆的学生最大的区别在于:思考和做事情的方式不一样爱法新都。
在郑汶珠的眼里,内地的学生很严谨,在没有做之前就想了许许多多的可能性。
而香港学生要去做一件事,就会开始思考“我怎么做这件事情”,千方百计要做成这件事情曹魏轩辕录。思考的点,各有各的不同。

郑汶珠很欣赏内地学生的严谨,可以规避很多风险。“有很多的机会,琴葛蕾它是出现在一刹那间的昌乐信息港。做决定的时候是很考验人的决断能力,考虑太多可能错过机会。”
“不管是对香港青年,还是对内地青年,促进港路青年之间的交流有很重大的意义。”在促进进双方交流的过程中,郑汶珠一直鼓励香港学生到内地来。

内地的进步发展很大,如果一直在香港小地方,你永远看不到外面先秦诸子百家争鸣,跳不出圈子,就容易成为‘井底之蛙’。
——郑汶珠”

对未来两地交流的发展,郑汶珠怀有很大的期待。“现在国家提出‘大湾区’战略,对青年来说是一次机遇。”她希望香港的学生能跳出香港的圈子,内地是不错的选择。
去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郑汶珠联合内地社会各界举办了许多青年交流活动,活动基本上是每月一个吕爱惠。
对于自己举办的活动,郑汶珠说,活动的影响可能不大,但她在一点一滴地努力做。她觉得‘她在做’比‘什么都不做’要好。“我们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们能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争取更多的东西。”
用爱心去践行的公益行者
高中时期,郑汶珠就开始参加公益活动,也就是在那时,她和同学参加了全国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绿益环保公司诞生了,她是创始人之一,并兼任CEO。
最初创办绿益环保公司爆遁,资金需要自己筹集。于是郑汶珠把整个学校的废品都收了,第一个月盈利了两千多块钱二重铜花门,她就拿这笔钱做公益活动。
目前帕米尔医生,郑汶珠和同学一共支助了三所学校,暑假还组织一周到十天的短期支教。

“四年来我们没有花过学校一分钱,这是很难得的。”现在,绿益环保公司一直在运作,以中山市为据点,共有四所高中在用这种环保模式,一直传承了下来。
绿益环保公司是一个非盈利的公司。最大的弊端就在于资金缺乏,无法让公司进一步扩大,去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郑汶珠认为,一个公司要维持自身存在的需要,才能更好地去帮助别人。她从以往的经验中得到一个启发:要把公益和创业结合起来酷米图书馆。

可能有很多人觉得在公益里创业,动机不纯,会有贪污的嫌疑。但是人们必须要改变这种想法,把公益当成事业去做。
——郑汶珠”

2014年,郑汶珠率领全班同学发起了四川贫困山区学生公益助学的“Dream High资助计划”。
2015年,她与另外5名小伙伴从广州出发翻越2000多公里到达甘肃兰州开启了大东乡毛沟村公益助学活动。
2016年,她用网络众筹得到的4721.6元助学金成功资助6名小学生,并在当地女生读完小学后几乎没有上过初中在就读的情况下,成功地帮助一名辍学三年但热爱读书的女生重返校园,开创了当地女生教育的一个先河。

她携手兰州受助女孩登上“暨南大学风尚之星评比”的舞台,让受助女孩阳光、自信地讲述自己的经历和梦想,一同号召更多大学生投身公益事业而感动全场、以优异的成绩摘得“风尚之星”的殊荣。

郑汶珠还将中国人的慈爱之心跨越国界、超越时空地带到曾经金三角地区,只身与另一名泰国友人深入泰国北部泰缅边境落后山区关爱贫苦落后、蒙昧无知的孩子,帮助当地Pangkia School发展汉语教育、传播中华文化,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中国、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
而她想为祖国做得事情远不止于此:“有感中国公益事业发展必先有杰出的公益人才,要有杰出的公益人才必先发展公益教育风烟歌王婉中。”
2016年,郑汶珠采用“公益营销模式”向“公益教育”方向转变,积极调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多所著名高校的学生人才资源,联合创办了“青锋教育”项目。

有善心不难冬红果,难在有善行;有善行不难,难在有善果。用好的想法、好的行动,更重要的是有好的结果。
——郑汶珠”

她始终坚持“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宝石般的光芒”的理念,以“搭建一个宽广自由的平台命运战士,让中国孩子站得更高、望得更远,做世界级青年先锋人才。”

我希望通过大学生技术众筹方式
实现“旅游+教育”
新型乡村旅游教育产业的战略
不仅可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探索实践教育新模式,
还能积极带动当地产业转移张恋歌,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实现旅游富民效能。喜欢分享or
图文来源:共青团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