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国博人·五一特辑 “我是国博配电工程师”-小博

【编者按】
他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大半辈子夏川纯子,学啥超级成长,干啥,爱啥,一辈子坚守在一个行业。
他为人随和而健谈,工作极严谨,极有条理,没当过兵却有着军人一样的行事作风。
他是中国国家博物馆电气高级工程师王金录人工消雨。

编导/王川 许炎 李秀娜 拍摄/邵壮 石静涛
后期/王扬 旁白/刘玥彤 字幕/杨胜男 赵巾曼
国博人 | 五一特辑
【说说我的心声】
文/王金录

电,看不见,摸不着;电,六亲不认镇坪吧。如果配送电操作马虎灸舞吧,那后果是极其严重的,不仅会威胁到人的生命安全公主凶猛,还会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宝莲灯后传。但是,只要按照规律办事俳句之神,就能安全用电。
我上大学的时候学的就是电气自动化专业,大半辈子了,干得都是这个。我就是把兴趣变成了工作,把工作变成了兴趣,我觉得这很好很充实。今年是我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工作的第八个年头,主要负责配送电,哪一块要断电,那一条线路要送上电,都要经过我这里,我们有一套操作流程挂钩炎,一个步骤都不能少,我的理念就是:一个工作干千万次,不能有一丝马虎。
我对咱们馆的配电系统可以说非常了解,烂熟于心。你若问我怎么做到的?我觉得是我深入了现场,我去过博物馆每一个强电间、弱电间,知道每一个配电柜的位置沈旭华,有的我不止去过一次缪海梅。
我觉得工作上,不仅要有实践,还要有理论,所以工作这么些年,我一直坚持学习,用知识丰富自己,张煜枫不断提高。
劳动是快乐的,奋斗是光荣的,保障用电安全是我的工作职责冒险岛闹钟任务,我是中国国家博物馆配电工程师王金录,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

后记
小时候,有一首儿歌,名叫《上学歌》吴智敏,其中唱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
王金录工程师虽然年逾半百,但他的故事却让人想起这首小时候的歌。
大家口中的“王工”十分勤奋,每一天都在坚持学习。他会自发给自己报个培训班,周末去上课;下了课金圣香烟,来到博物馆,去自己负责的配电室转一圈……
【相关阅读】
国博人·五一特辑
“我是国博安全守门人”
“我是国博平面设计师”
(图文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