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参考消息》今日看点:中国2022年将成全球最大航空市场;特朗普与情报机构冲突白热化…… 读报-参考消息


俄研制“太空核电站”遭质疑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邓晓坤,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发起研制用激光给在轨卫星充电的“轨道核电站”。圣彼得堡军火库设计局承接了研究工作。去年凤傲天下,“能源”火箭航天公司成功测试了距离1.5公里的激光输电技术。专家则认为,轨道核电站的前景不大——用太阳能电池为航天器供电更简单。
全球并购需求接近历史高位
美联社伦敦10月30日电姜兴琦,当日发布的一项对企业管理人员的调查显示黑暗君主,尽管存在众多地缘政治关切,但在企业努力适应技术的迅速变化之际,对并购的需求仍接近历史最高位。自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停滞期过后,并购正日益受欢迎,很多公司选择使用其现金储备进行交易王喜光,尤其是在金融技术领域军烨。
多数美国人不信机器人威胁就业
美联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据公共事务研究中心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自己的工作至少在未来10年中不会受到自动化的威胁小武凉皮。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自动化会在未来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轻松更有效蟹黄蛋。调查发现,孙艺兴虽然美国人表示自动化技术可能会导致一些人失业,但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所受到的威胁担心较少。
美驻非特种兵涉嫌勒死战友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29日报道环岛大陆通,美国军方官员称,海军刑事部门正在就美国海军“海豹”六队的两名队员是否于今年6月在马里执行秘密任务期间勒死一名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队员进行调查。他的莫名遇害是美国军队在该地区执行秘密任务时被最新曝出的一起暴力致死事件。本月,四名美国士兵在邻国尼日尔的一次伏击中丧生法风烧饼。
韩在“萨德”问题上口气变软
韩联社首尔10月30日电,韩国外长康京和30日在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不考虑追加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读孟尝君传。康京和强调,部署“萨德”是自卫性防御措施,只为防御朝鲜核导威胁东风31b。她还强调前得乐,韩美日安全合作不会发展成军事同盟梦见雪崩,只会为有效应对朝鲜核导威胁而在提升遏制力和确保实效性的范围内进行安全合作。
打开参考消息客户端看更多外媒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