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三秋不如一夏忙,愿你的付出得到满满的收获 今日芒种-金华发布东方母亲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6日1时29分,迎来“芒种”节气。芒种是农历24节气中第9个节气,夏季第三个节气。

“芒种”光看名字就带着一股喧嚣劲。
农谚说“三夏不如一秋长,三秋不如一夏忙”王晗旭,“三夏”指的是夏收、夏种、夏管,对应着不同的农作物。

芒种正处于三夏时节,民间戏称“芒种”为“忙种”,有“芒种芒种华博特,连收带种”的说法。芒种时节,算得上是一年中最忙的日子。

一候,螳螂生
螳螂在去年深秋产的卵,因感受到阴气初生而破壳生出小螳螂。

二候,鶪 [jú] 始鸣
喜阴的伯劳鸟开始在枝头出现,并且感阴而鸣。

三候,反舌无声
与此相反,能够学习其他鸟鸣叫的反舌鸟化州一中,却因感应到了阴气的出现而停止了鸣叫。

芒 种 习 俗煮梅子
在南方,凌宝儿每年五六月是梅子成熟的季节皇后殇。青梅具有多种营养保健功能,但青梅鲜果酸涩,需加工食用,这便是煮梅,而最有名的煮梅典故莫过于“三国”里的“青梅煮酒论英雄”了。

开犁节
浙江一些地区有“开犁节”,在芒种当天举办。当地流传着这样的传说:牛是天庭的司草官江山如此多枭,因为同情人间饥荒,偷偷播下草籽,结果导致野草疯长,农田被野草淹没使农人无法耕种贝尔菲戈尔。上天为了惩罚牛,令其下凡犁田,直至今日。

芒 种 养 生
适量运动早晚为宜
芒种时节,虽还不到最炎热的三伏天,但气温已升高,尤其是正午时分。建议在早晨或傍晚适当运动长生 书闲庭,以散步、慢跑、太极拳、广播操为好。

午睡
夏天白昼较长,睡眠容易受到干扰,适当午睡对身体有好处。午睡时间一般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余淑衡。对上班族而言,若不能午睡买卖惠,可以闭目养神30-50分钟萌购网。

出汗后别忙洗澡
芒种时节,气温上升,出汗后别忙洗澡。大汗后,流经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这时洗澡,易使血液不足以供应心脏和大脑等其他重要器官,造成机体缺氧,出现眩晕等症状。

芒 种 饮 食
从芒种开始,天气将越来越热,“暑易入心”。饮食方面,人容易感到食欲不振同居损友,这时吃点苦味食物,增进食欲,也可以开始食用莲子汤、赤豆汤等。芒种时节,清热的同时也要袪湿江天佑,祛湿主要靠饮食,包括薏米、红豆、茯苓、荷叶等阴灵戏。

起居方面,要顺应昼长夜短的季节特点,晚睡早起韩警官,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以顺应旺盛的阳气李希勇,利于气血运行、振奋精神。
芒种时节炎热,雨水充沛,到处瀰漫著湿热之气。饮食以清补为主,要增酸减苦薛城教育网,以助肾助肺调和胃气,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以免助湿伤脾。扁豆、荔枝、冬瓜、青梅都是很好的选择。



高 考
当然,芒种不仅是农人收获与播种繁忙的时节,也是广大考生耕耘收获的时节,因为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这个时候。

营养师提醒:考试期间难近母,不是补的时候,饮食尽量保持跟平时一样。一日三餐,可以选择孩子喜欢吃的菜,保证卫生,相对清淡、易消化。
另外浑沌之死,考生进考场前,尽量避免大量饮水,可适当吃一点巧克力、香蕉等食物补充能量。此外,做好身体和情绪上的调整,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放松身心。

高考即将到来
你有什么话想对金华考生说?
评论区不见不散

综合 | 浙江发布 人民日报 誰最中國
来源 | 金华新闻客户端作者 | 唐旭昱 胡淳华
编辑 | 凌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