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初相遇,毛里求斯——从此,再无海岛 游记-子行记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景一样
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我喜欢做着梦
却在景中不经意间遇到了梦的样子
一切都可以慢慢描述
甚至情愿在这梦境般的景中浪费所有时光
胸中满溢着幸福
只因为你就在我眼前
如我梦中那般
我真喜欢这样的梦景
明明已是颠簸千里而至
却深陷碧幽蓝海天朗气清
好像梦中初遇的样子
Mauritius
去毛里求斯之前,对于它的美仅停留在一句马克?吐温写下的“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
虽然心生向往,但也满心疑问,一个非洲岛国,能是天堂?
八天的旅程告诉我,它绝对担得起这个称号索尔佳。
视频两分钟,注意流量,建议在wifi情况下打开

<文章稍长,请不要半途而废,更多精彩都在后面>
很多人都说毛里求斯就如天堂般美好,我不知道天堂的模样,“天堂”这个词对于我太过遥远缥缈,我更愿意将毛里求斯比作“生活的庭院”。
它不大,不富,也不是必需,但它能将生命过成生活,过成生活最美好的样子。
在我面对这篇文章敲击键盘时,脑子里却纷乱无章,回想着在毛里求斯的种种,太过于丰富,北京东方国信一时竟不知从哪下笔。


我是先写大海的美?
这里的海水是那么的丰富多变陈朕冰,时而清澈见底波光悠荡;时而浪卷涌起激流澎湃;时而幽蓝深沉吸人心魄,海洋绿、淡青、蔚蓝、浅蓝、水墨蓝、杜若蓝、海军蓝、宝蓝、道奇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蓝色是大海调不出来的,我更不知道这汪盐水是有怎么的魔力就如此让人沉醉其中,欲罢不能。
但世界上海岛太多太多,很多人也去个各种海岛,马尔代夫、斐济、大溪地冰王痘克,实话说我认为这其中的差别可能并不大。



或者我还是从各种动物写起?
这里可以追海豚,不是池子里的动物表演,是真正属于大自然里的浩瀚自由;可以零距离摸象龟,即使两个人站到龟背上红楼皆浮云,它照样能爬行;可以比肩斑马鸵鸟;可以与狮子一起散步,如果你有这个胆子的话;还有已经灭绝的国鸟——渡渡鸟,它不会飞,生性又笨,但这种蠢萌蠢萌的形象却深得人们的喜爱。
但能看野生动物的地方太多太多,去非洲大草原里看岂不更野生、更刺激、更丰富大明孤狼。



要不从有趣的游玩项目开始?
四驱车、水上沙发、水上飞行、滑翔伞、滑板、冲浪、潜水、海底漫步,度假可不仅仅是躺在沙滩晒太阳,上天下海,很多激情是需要尝试的。当心脏被捏紧又放开天眼人生,当嗓子放开喊叫,当速度的风扫过你的脸,当你潜入海底……爽!
但是别的海岛从不缺这些游玩项目,除去海岛,还有跳伞、蹦极各种更刺激的体验。



还是从悠然的生活状态入手?
因为毛里求斯曾被殖民,造就了它的骨子里透露着法国的浪漫,英国的优雅,非洲的奔放和东方印度的神秘。干净的街道,清新的空气,盛放的三角梅,让漫步成了一件极其享受的事。但毛求也是一个矛盾的城市,一边是如英法的欧洲情调,一边是如贫民窟般的破乱拥挤,还好,热情笑容在他们每个人的脸上。
但世界适合度假的地方太多太多,悠闲、文艺、清新、浪漫,世界那么大,总有几个城市适合你的调调,并不会只有唯一的选择。
可是!
就算有着这么多“但是”,李元玲为什么去过毛里求斯的人还是心心念念忘不了它的美好。就是因为虽然写出的每一点都不能称之为“最”,但把它们合在一起,就成了独一无二的——毛里求斯。
你可以有100个理由拒绝毛里求斯,但它有101个理由让你爱上它。

~旅程开始~

▲先认识一下毛里求斯整体分布
颠簸
DAY 1
北京飞往毛里求斯,十多个小时的航班因为有了吉隆坡转机时的喘息,为身体大大松了口气。落地后头顶的蓝天白云唐赛儿起义,第一眼就已爱上。
?心情开始兴奋···初遇
DAY 2
迫不及待先出海。海豚湾追海豚嬉戏,水晶湾休闲玩水。
?心情持续兴奋···
DAY 3
休息一天,自然醒,穿街走巷,躺在沙滩上静等时光流逝,这才体验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度假”!
?心情还是兴奋······深陷
DAY 4
最丰富的一天——炮台山俯瞰市容,中心市场跟着当地人买菜,玻璃船上看热带小鱼,红顶教堂浪漫拍照,北部四驱车激情越野,也是玩不够的一天。
?心情兴奋到不行······
DAY5
在清可见底的蓝湾浮潜,转过灯塔岛,再上鹿岛刺激一把——颠出“屎”的水上沙发,飞上天的滑翔伞,潜入水下的海底漫步,在海上玩出花样~
?心情兴奋到爆······
DAY6
去看看依然冒着烟的火山口樱空之雪2,毛球船模生产地船工厂,被虔诚膜拜的圣水湖,让人“眼前一亮”的七色土公园,动物“野生散养”的卡塞拉自然探险公园一旬是多久。毛求除了大海,能玩的还有很多!
?心情兴奋到停不下来······
DAY7
休息一天,中心市场+super U,回程前的疯狂购物,吃的喝的特产的通通买起来~
?心情持续兴奋······勿忘
DAY 8
双体船出海北三岛,今天,我们都是ONE PIECE!(如果忽略一群吐到昏天暗地的“船员”的话)
?虽然有点晕,心情依然兴奋······
DAY9
飞机返回北京,十多个小时,虽然有转机善恶图,还是好累啊~
?心情down到底······
总消费——15000元
在这里,不止有心情,不止有介绍
赶紧戳“阅读原文”↓↓↓
更多攻略,更多照片,还有更多的…更多……
这里承载不了的
快去打开毛求海岛新世界吧!
···< END >···
子,遇且身在其中
行,步达心之所往
记,笔留感而有发